千泷泽

鹿犬
all Sirius
Snack
霍游
三雅
信白

浅谈最近自己写文的感受

青色小说家

原名老司机的爱情故事,是我看过的一部漫改日剧。

一个小愣头青久住撞了青色(大家看了都知道是哪个的谐音,我这就不打了)小说家木岛,久住没钱赔偿,而木岛主动向他提出久住帮忙笔录自己口述的小说,以此来抵消赔偿金。小愣头青开心的答应了,结果等到木岛森森一张嘴,小久住整个世界观都被刷新了,被撩得不要不要的。

然而在我的同人设定里,James是久住投影,Sirius则是木岛,but他们很久之前就认识了,并且这里的James很久以前就喜欢上Sirius,而Sirius也是喜欢James的,原著单方面撩变成了两个人的水到渠成(请原谅我笔力有限我根本写不出来),Sirius是个左撇子这个设定也是跟原著一模一样,木岛森森是戏弄老实人久住,而我这里更多偏向于Sirius想留James在身边,他们互相喜欢而分离那么长一段时间,Sirius本身是不擅于将自己感情宣之于口,只好通过这么弯弯绕绕和James待在一起(能不能简单直接一点哎!)并且撩他!(破音)

Sirius说要帮James(也是原剧剧情),也是出于他的恶作剧和试探,当他发现自己可能逾界之后,赶紧仰天打个哈哈哈说我开玩笑的,他害怕James介意他过于恶劣的玩笑,介意他是个gay,但幸运两个人是互相喜欢的,所以他们有了后面那一幕(hhhhh),Sirius开了那么大一个玩笑,James还是比较生气的,他也报复了回来(还没完)。让Sirius念自己写的小说完全是我的恶趣味23333,也是James的恶趣味,这个点来自于我对那啥中讲DT的热爱,但不代表我认为经常说DT是对的啊,孩子们还是要纯洁不要讲DT(自嗨一下就阔以了啊,老讲DT不好的)。

原剧最后木岛离开了久住,因为木岛认为这段感情抵不过世俗的成见,但他与久住的相遇,也拯救了濒临崩溃的木岛。这一点,我认为跟原著鹿犬感情有点相似,虽然罗姨并没有说明小天的取向,但很多伏笔暗示,小天狼星对詹姆的感情远远超过了正常朋友的友情,詹姆也对小天好,好到超过了四人组其余两个人加起来的总和(我认为,个人观点,不喜请点叉叉),小天狼星曾经对哈利说过“你不如我想的那样酷似你的父亲,对詹姆来说,只有冒险才是有趣的”(他这里对哈利的语气是明显透出冷淡,书里确有描写——《凤凰社》第十五章末尾)。这一句话比加里那句nice one更加沉重,也更明白地说出小天狼星深藏的心思。(nice one 还可以说小天被关在阿兹卡班和格里莫太久出现幻觉,而书这里他无比清醒)。

小天狼星很爱詹姆,也爱哈利,但两人终归不同,两种感情也是。幽灵尼克也对哈利说小天狼星是不会选择成为幽灵回到哈利身边,他不会回来的,他会走下去...... 我不想比较,但这里真的是在说,在他心里,詹姆最重要。

我本来打算,这篇文的结尾是让鹿犬因为抵挡不住世俗眼光而永不再见,詹姆还会结婚生子,小天......会像断背山里的杰克一样。但我终究舍不得,他们两个还是在一起了。

但是,星星却不再是那颗星星了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
热度 ( 7 )

© 千泷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