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泷泽

鹿犬
all Sirius
Snack
霍游
三雅
信白

占tag推文,以及自己的对鹿犬的感想

我心中的鹿犬

看到Cyril’s老师发的动态,就自己自言自语说一下吧。也算是对自己写过的24H贺文的一个补充。

以下全是我个人解读,鹿犬本身在原著中描绘并不多,很多都是我个人的推测和想象。

以下涉及的文章,请各位不要代入原文章,请先阅读HP鹿犬吧迷魂记、垂泪成莲和永不融化的砂糖,以下都是我的个人体会,不能代表三位老师的写作意图。

粉鹿犬已经有将近十年,古早贴吧过来的,最先看的是蓬蓬松果老师的迷魂记三部曲和青花老师的垂泪成莲,还有一篇永不融化的砂糖,是明澄ABC老师的,当初在一个下午一口气看完迷魂记三部曲,然后一个星期内想起来都在哭,当时我很不理解,为什么在迷魂记的鹿犬那么相爱,最后会分开。

记得迷魂记最虐我的片段是36岁小天背靠门板,另一边是16岁的詹姆,小天哭泣说为什么丢下他一个,詹姆听到了,但在回到他的时间线后,还是留下小天一个人在那个黄昏。我最近的轮回就是来自于这篇文的灵感,给我当年自己一个解释,詹姆为什么要留小天狼星在阴暗的布莱克老宅一个人,以及让詹姆也体会当初小天狼星被留下一个人的痛。

垂泪成莲(鹿犬詹莉同时涉及),这篇詹姆给了小天狼星想要的温柔的爱,却没有给他安全感,这篇给我的感受,与在原著我所体会到的,有一点点相同,但也不同。

原著詹姆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出现,基本都是在他人回忆中,在小天狼星的回忆中,詹姆是他离家出走第一个收留他的人,也应该是小天狼星第一个找的人,如果原著有鹿犬,他们有爱情,那么我想也许是小天单恋詹姆。原著詹姆最终选择的是莉莉,他爱她,没有人可以否认这一点,但他爱不爱小天狼星呢.......我以前一直觉得人就是只会最爱一个人的,所以我尽管很喜欢很喜欢迷魂记,却无法接受它最终的结局,我想不明白为什么相爱的人为什么最后没有在一起,除非是移情别恋,才会在最后选择另一个人。

但自从看了画皮这个电影,以及人生经历的增多,我有点慢慢理解张爱玲女士的红白玫瑰的概念。罗琳公布了ggad的恋情,但始终没有对小天狼星的性向有个肯定的回答,因为这肯定不能说出来(会引战),鹿犬若真有爱情,也只是隐藏在他们时光里的往事,也或许,当年他们并没有对爱情有个明确的认知。鹿犬的感情我觉得更多是有种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感觉,詹姆是爱莉莉,将她摆在首位的,但他也爱小天狼星,在我看来,他对小天狼星的好有那么一点点超出了朋友的界限,小天狼星也是,不然原著不会对哈利很冷漠地说:你不如我想象中那么像你爸爸。我感觉这里小天狼星是很失望的,他很清醒的认识到哈利跟詹姆的区别。

我觉得小天以前可能是不自知自己对詹姆的感情具体到达什么程度,朋友还是恋人,应当是詹姆死后,他才清醒过来,詹姆对于他来说是一个唯一,但人已逝,所有的所有都无法挽回。

詹姆死的时候21岁,小天狼星死的时候36岁,都是很年轻的年龄,或许对于他们来说,爱情只是一种很浅显的概念,当年他们都太年轻,詹姆很温柔,对莉莉,对小天狼星,这两个人是他的挚爱,他所有的好都给了这两个人,爱情有时真的不能拿来衡量孰轻孰重.......或许真的是他们相遇太早太早。

小天狼星我觉得他年轻时候不是很懂爱情这个概念,或许其中掺杂了他家庭的原因。鹿犬,真的就是相遇太早,有缘无分,错过了就是错过了。

 

 

还有补充一句:这几天tag下出了挺多事情,我只希望大家都冷静一下,一直互相攻击对鹿犬tag是真的无益有害,个人都有自己对鹿犬的理解,鹿犬所有写作文手,都是我尊重的作者,因为她们都是花费了自己心血和时间去为鹿犬添砖加瓦。

我自己也写,写不好是我自己的问题,你可以说我写的不好,指出我的不足,但如果你不喜欢我的设定,那我也没有办法,因为每个作者都有自己想写的东西的权利,读者也有自己不喜欢看的设定,都请互相尊重,大家都是为爱发电,公平而论,大家也不是什么文学家,都是同人作者,我希望的就是大家自己写自己的文,能有欣赏自己的朋友,圈子里面不要互相攻击,共同进步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2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千泷泽 | Powered by LOFTER